Monday, July 12, 2010

谢谢大家的关心

今天一早就接到多位朋友电话,责问“换13官员”文章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真是假?我只能告诉大家,问心无愧,所写的的都是事实。当记者至今20多年,至少懂得什么是新闻道德,不欺不骗,不许误导大众。

如果当事人开口说“off record", 表示他所说的都不可见报,但如果他说“you quot me" (换句话说,你写是我讲的), 那么就可以放心写他所发表的一切内容。但这不确保登出来过后会“平安无事”,因为当事人可能面对某些因素而“反口”否认。

当天,在场有另2位朋友一起用餐,在等食物的时候的确是闲谈,但谈到相关课题时,他多次重复“换掉”这句话还在我们面前很有信心的强调,“你可以quot我讲”,我就这样在大家面前拿出记本与笔一一记录他的谈话到结束(在谈的过程,刚好2位某团体妇女组领袖到该餐厅见朋友,过后也和我们同桌用餐。)那是星期四的事情,而我是在星期六晚上才贴上该文稿,并以手机短讯通知他,他也已回复。

至于为何他过后向一报章否认,而另一报章证实,我没有答案。不过,在此我要感谢中国报对此课题有“兴趣”,而采访了主角并获得的反应是,“否认说过换13 华裔官员”,读者看了怎不会指是我在搞新闻,搞破坏?我总是觉得这种采访缺专业,针对我的文章事件,但根本没向我求证?感谢南洋商报全面报道,访问写稿的 (我),访问发言的,访问被“讲”的,公平式报道。星洲日报的“无动静”? 我不懂,不敢想象其原因。。。。你懂你告诉我!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朋友,只要问心无愧。。。继续“干”下去。
我支持你。。。。。。。
这世上。。讲真话的人已不多了,要不然我们的TOK GURU 也不会一致强调"HARI KIAMAT"这名词。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看个人的智慧去诠释了。

朋友。。。加油。

刘继方 (LC Fang) said...

mantou:感谢你。。敢支持讲真话的人也不多了。。你很棒!!!

陈司儒 said...

为什么他讲了又不敢认?

Unknown said...

没有什么“为什么”。。????政治人物的话就是这样。。我们才有娱乐看版!!
如他们的话可以听。。哈哈哈哈我家里养的猪母早都爬上树了!!!!!

但可苦了一群记者朋友们,好像有被“耍”和“被利用的感觉”。。。。看开吧。
至少你们说出你们“真话”,千万别像一些人只会在报章上“反击”他人,工作时连人影都没见到。。。。还敢言“服务群众”。。。放屁!!!

往好处想,至少你们还可以被人用。。。。一句话“值得"。。不浪费。

加油。。。。。。。

刘继方 (LC Fang) said...

mantou:你姜够辣。。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