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吉兰丹彩票风波的后遗症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商报,刊登25.03.2011

甲:
各位报界朋友,原本我们计划在宴会当晚将放进红包的两张大彩出售20令吉当募款,不过因为大彩风波闹大,我们为了不让别有居心者制造课题,所以只好删掉这环节。

乙:
阿甲,之前你根本都没向外界宣布要在该宴会上售卖大彩呀;实事上,你的这项计划,甚至连我、阿丙、阿丁都不知道,根本无须糊涂到把取消的计划当新闻。

丙:
是咯,外人都不晓得你家里发生什么事,反而你“家丑外扬”,这样做,会不会让人家以为你只不过要大家
注意你,借机会搏宣传?

丁:
阿甲,你说被逼取消在该宴会售彩票募捐是避免被人当课题,不过你却公开向全世界人宣布你在彩票风波里的“立场”,不也一样会引起有心人拿来炒作?

龙文长江:
对不起,我无意间听到你们的谈话,你们除了阿甲本身,没人知道阿甲要在晚宴里搞什么花样,因为他之前没有向外告知。

甲先生,我只是刚好过路的无名小子,绝对没资格指点你,更不必说是批评。

你的澄清,就有如一位未婚少女,将自己怀孕的事,滴水不漏的隐瞒,却在9个月后,告知整村人说自己终于生下了可爱的宝宝。守了9个月的秘密,只因一时的过度兴奋,功亏一馈。

甲先生,对不起,我是有话直说,其实你根本不需要向报界“爆料”,我的逻辑是,计划没人知晓,当然当计划出现变卦时,也不需让外人知道。

如果“不够胆”卖彩票,可以换个方式募款,宴会上凡是当场捐出20 或50令吉的将获得免费……我强调,免费送出两张彩票。

这样一来,不只不会得罪州政府(包括大会嘉宾拿督陈升顿)、不会被市议会采取行动,更不会无形中透露本身对彩票的立场。

虽然我的建议不是十全十美,但想必也接近完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