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机会就这样错过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南洋商报,刊登10.02.2012


龙年最令人关注的课题,莫过于全国大选,但不论是308海啸会越吹越猛,还是“烈火已熄”,肯定的是,它将成为某些人或某些政党的政治“死活”战书。

在政坛里翻混,无论你是要角或配角,都必须不时制造机会亮相,自我推销,因为机会绝对不会白白送给“守株待兔”的人。

看看吉兰丹政坛,回教党执政21年,国阵也从此不停止制造机会,包括兴建大桥、大学、医院等,来赢取民心,等待人民给予机会,重掌政权。

日前,丹州国阵主席慕斯达法举办的新春晚宴,算是成功地为国阵创造机会,约800人出席,包括来自各华团及社会领袖。

可惜的是,“督巴”并没有把握机会,善用如此绝佳的场面“讨好”华社。据了解,好多华社领袖期待他当晚为丹州华校宣布新年大礼,可是那个“奇迹”最终并没有出现。

如此难得的聚合,身兼部长、丹国阵主席及日里国会议员的慕斯达法,若趁机大派“红包”给丹州15所华校,想必不只添加新年气氛,也让华社感受国阵的关怀。

看来国阵是应检讨本身是不是可以对华社更“亲民”一点。

再看看丹潮州会馆会长陈春华,在该会新春团拜时派发“红包”给丹州全部华校的举动,多么有意义,但当晚嘉宾,我国副财政部长阿旺阿迪则忽略了美好“机会”,现场只宣布为该活动赞助一万令吉经费。

虽然副部长的手礼让该会会员大感惊喜, 但如果部长也用诚意拔出少许拨款给华校,丹华社必有一定有所的感动,这样的效果不是更完美吗?

有时候,真的难猜测到底巫统领袖对华社,尤其是华校等课题是否知晓,关心或了解。

也有些时候难免会质疑,难道国阵里的华裔领袖不会或不得开口提供意见,好让类似喜气洋洋的晚宴,对华社来说更具有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