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18天后的奇迹


南洋商报 (7 JAN 2013)

作者:刘继方
数学,越简单就越难算计!什么屁话,谁说的?
看看这些数字,中央代表人数2576人,出席的1823人,候选的68人,但当中有5人退选。意思是,1823人投票,从63位候选人(当中有印、巫、华裔)中,选出20位中委。
结果,脱颖而出打进中委会的幸运儿,却没有任何一人是巫裔,这可真是糟透了!
当然糟糕,因为如此成绩根本无法彰显行动党是个多元种族组合的政党,所有巫裔候选人被淘汰,更何况全国大选已迫在眉睫,这还得了吗?
不管是不是有内幕,行动党的这一幕戏码,都让外面的眼光看呆了,眼镜也跌破了,只有马华没有被感染到, 反而是以笑声及掌声“欢接”这个大惊喜。
其实马华是有资格狂笑的,因为一直以来,行动党拍胸膛自称是多元种族代表,反而指马华为单一种族的政党。然而,自己的中委阵容里却无法让巫裔代表入选,这该又要如何自圆其说?难怪蔡总笑到差点断气。
党选成绩出炉18天后,行动党宣布成绩有误,并向媒体公布修改党成绩,而且其组织秘书陆兆福说,他们是把选票交给独立机构稽查后,才发现大摆乌龙。
再来看看18天后有何变动?有,而且是很夸张的那种,有如上了天堂与掉回地狱的对比!本来稳坐排名第6的伍薪荣(1202票)却在“修正版”成绩里,“不见掉”533票,只剩下669票。
之前获得305票而被淘汰的巫裔候选人再里尔,在新成绩里突然“多赚”498票,总共获得803票!更奥妙的是,如果他获得少一票,他就与出局的党元老陈胜尧“平起平坐”;又或者如果少两票,陈氏自然入局,而他就还得继续留在中委门外。
无论该党选成绩到底是鸟笼变乌龙,还是为了讨好马来人而必做出的交待,但有人认为18天后才宣布,未免太久了吧?
难怪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票数连2000都不到,他们都不会算,大有连四年级的小孩都比不上之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