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他是有生意头脑的“疯子”。


经过Jalan Post Office Lama, 看到这位长发阿朗,手拿着几罐喷漆物品,在那里徘徊。因为好奇这“疯子”长发以及想知道他到底要干嘛,我在兜了一圈再回到附近,只看到他和另外两位年轻仔 开始在一面墙上“画画”。我上前与他们交流,谈几句后才发现到,原来这位“疯子”不只是领导那两位年轻仔画画,而他本身是来自吉隆坡的美术设计专才。他的 公司Abstrax Jingga不只设计大型广告背景,也为本地某唱片公司设计摇滚乐队CD封面,以及宣传布置。

35岁的Emy Falizal 说不介意人家怎样看他的外表,“那是人家的事,由他。我留长发也是我的事,我喜欢这样,我的自由。” 问他,多久了没剪过头发, 他说到来临的8月就满11年了!哗。。4105天没用洗发液,难道头皮不痒嚒?“通常只用清水洗头皮,尽量避免水冲到头发。” 是呀,我的确相信他不会经常洗头,所以他那长达1米发才会有“一团团”的效果。说实话,有股顶不顺的“味道”。

Emy于2005年开始爱 上Muralgraffiti art(墙画艺术),而Kota Bharu 是他在东海岸区Road Tour的第一个计划。在这道长约80尺的墙壁上展现他的幻想及概念,用了100瓶喷漆,而且这些喷漆都是他从吉隆坡带来的因为在KB并买不到这种液漆。 当问到他到底向谁收画费,他回答,干脆只是为了画画,一切费用包括喷漆,车马费,住宿等等都自己扛。“当获得该屋主同意让我在这墙上画画,我无限的感激,他给了我画画最需要的一部分,那就是空间。”

其实这幅画已经在前两个礼拜画好,所以这次下来KB只为了填色,以两天的时间内完成该任务。就在看他喷漆当儿,有两位年轻仔骑着一架摩多找他,他们谈了一 会然后到他车开了后厢。原来还有“好料”,里头装满男装外套,都是青少年的“品味”。“这些外套款型都是我设计的,每件都带有Abstrax Jingga的标志。这些青年 是于电话联络查问我来吉兰丹的行程,他们等我来KB。每件卖价由20令吉起。” 真的想不到,他连这样(电话联络)方式也有固定的市场。一边享受画画,也顺便在路旁卖服装,真服了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