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关于“信心”的问答题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南洋商报, 刊登15.10.2010

==1.==

问:政府如何对付发表敏感言论的公务员?

答:你是指那个校长“回中国”论吗?不必担心,虽然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无能”对付,但政府会想办法依照现有的条规对付他们。

问:是那一项条规,怎样的惩罚?

答:放心,我会确保一切惩罚依据有关条规处理。什么?哦,你是问什么时候对付……不必着急,事件发生才区区两个月罢了,只要这条规存在,他们都会有被处罚的一天。

==2.==

问:政府又如何对付发表敏感言论的公众人士?

答:你是指那些部落客或粗口艺人吗?说真的,辛亏我们有明智的内政部长,那些无聊、发表敏感言论的公众人士,马上被请到警察局谈天、喝茶,有时候会谈到半夜。

问:这么多骂政府及发表种族言论的部落格或人士,该如何对付?

答:大家都知道,警察部队人手根本不够,那理得了全部,当然是先对付那些被媒体高调曝光的单位啦,这样,媒体与民众才会看到我们的行动效果。

问:有些明显含侮辱或挑起种族不安的言论,若来自种族性的组织,会面对任何行动吗?

答:目前没有如此的组织被对付,所谓的种族言论可能只是你个人看法,别人未必觉得该言论含有威胁治安或引起别的种族不安,更何况国家最高领导,都没指该组织极端。

==3.==

问:警察对日前某组织拉队到雪华堂大喊大叫,还企图冲进去“搞乱”,有何举动?

答:当天警察的确派队控制场面,并且要求雪华堂青年团代表出面和该组织代表对话,也劝他们将该有关黄明志出席的活动取消。

问:该活动是在雪华堂内进行,为何要他们对哪些野蛮人士解释或取消活动?

答:其实当时我们是应该把该组织团员解散,因为他们不只来捣乱,也可以说是非法在雪华堂外聚合,雪华堂青年团根本不必出来向他们解释。别担心,我们会尽量找出原因,为什么当时没这么做,我们会改善的,放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