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加腊士: 祖基菲里再创奇迹?(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洋商报,刊登29.10.2010

回教党在加腊士州议席补选提名日当天,不只赢了对手一个马鼻,因为其阵营的支持者大约8000人,多过对手一倍以上。

相反的,巫统“内部团结问题”当天却浮出台面,事缘国阵补选主任姑里只陪同候选人阿都阿兹到提名站,但不愿意进去,在那逗留了15分钟后,就不见人影。

结果只有丹国阵主席慕斯达法陪伴着阿都阿兹,一直到选委会宣布候选人名单。

两位敌对党大佬都不和,整体竞选工作成效也应该好不到哪里去,看在回教党眼里,应该是梦里都会笑。

其实,两位上阵的候选人都不是最佳人选;可能因为时间太逼,来不及精挑,尤其国阵候选人在没有获得区部巫青的“祝福”,只由姑里本身提拔,连州巫统也无话可说。

阿都阿兹虽然是当地人,也是话望生区部秘书,但由于个人政治形象不足,而必须靠姑里的影响力撑腰,却恐怕借不到巫青的力。

之前该团积极推荐团长出战,并相信党会考虑到年青人可成为新一代选民的沟通桥梁,但最终人选还是由姑里敲定。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姑里,还自以为他个人的影响力依然不变。

国人可趁此次补选到来话望生,见识一下有史以来最特别的补选,因为大多数竞选布条与海报都以姑里肖像为主。难怪有些选民讽刺道,要认清谁是阿都阿兹,请翻看报纸。

回教党候选人祖基菲里医生,虽然曾有“幽会“案底,但据说该伴侣过后嫁了给他,而且他除了学历占上风,身为医生,他有更多机会接触各阶层的民众,让更多人认识他。

在308大选,他代表回教党在话望生国会议席挑战姑里,他败了,不过他在其中一个州议席票箱竟然赢出三百多票。

祖基菲如今竞选的加腊士,就是当时他赢姑里的地方,令回教党期待另一个奇迹的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