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从这里看到那里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商报,刊登11.11.2011

马六甲社团注册局日前以大会法定人数不足为由,将甲华堂注册吊销,拖累了43名理事不只身份被冻结,就连了他们在其他社团的领导权限,也大受影响;更令人痛心的是,总值大约300万令吉的会所及资产可能因此被政府“充公”。

正当全国华社及华团飙冷汗,紧张得像热锅上蚂蚁的时候,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于10月24日做出宣布,无条件恢复甲华堂的合法地位。

虽然如此,令人无法理解的是,有关法定人数不足的问题,一般上只会被“判”大会无效或必须重选,但甲社团注册局官员却选择以“死刑”处置,似乎恨不得把甲华堂“消灭掉”,以彰显该局的执法“严明”,甚至堪称反贪会及警方的“楷模”。

上诉后的判决,不是轻判,而是“无罪解放”;这样的结果,可谓“众望所归”,然而,当局“下手之重”,却真的是耐人寻味,疑云重重。

当然,堪称“楷模”之说,只是纯粹说笑,但要如何结束这“一场戏”,权利并不是在于“编剧”,也不在于“导演”,更不在于“演员”,而是在“出品人”。

“出品人”投资拍戏,要什么角色下什么样的场?宣传要隆重或低调?或者要即时播映,还是延期上演?都由他定夺;以前,他高举大拇指手大赞英语教数理,如今却摆出10只手指,力挺国语及母语授课。

一些官爷有特异功能,连“顶头大老板”都能骗,机关里的大小鱼更不必说;一些执法单位保管下的证物,都能改头换面,更叫人不得不佩服这些魔术师的功力。

还有,那些芝麻官打着为民服务的旗帜,一次又一次的用公款买超级“贵货”,这种现象已经见怪不怪,皆因他们太忙,没时间货比三家。

如今民间流传最热门、最酷的话,就是:“天公价买货,不关贪污,只是没时间比价格。”,打工一族,你是否有胆对你的老板说出这句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