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追踪”古炮行动,两尊刚挖出土


随着一位马来友族所给的线索(他当时见到我们在Jabatan Ukur Kelantan“寻”古炮,好奇而走过来谈几句。),于昨天下午2.30,我约了老友,骆虎一起到唐人玻寻找一位Tengku的住家,而在灵应殿九王大帝附近终于轻易的让我们找到目标。

在该屋子庭外真的有古炮,我心里在想,这么容易只在该区兜了几圈就找到了,可能吗?更不敢思议的是,正巧那住家篱笆门大开,我们就这样“敢敢”的走进去了。感到好惊讶,随意“丢弃”在草地上的古炮原来不止一尊,不是两尊也不是三尊,总共是四尊那么多!很明显的是,那两对古炮大小有分别,而且形状差别大。

据主人家女儿,Mira(当时她站在屋里,靠在锁紧的铁花门与我们交谈.当让如此啦,她完全都不懂我们是谁,那会随意开门),她说爸爸不在家,而自己对该古炮不是很了解。态度亲切的她,过后只能肯定的是爸爸告诉过她,那些古炮是祖父传遗到现代。

据说,她们都不敢“得罪”那些古炮,不可把脚踏上去或对它“乱说话”,因为那些古炮的确有“那种东西”的存在但允许我们拍照。Mira也告诉我们,她爸爸叫Tengku Yunus不过不方便给其手机号码,我只好把名片留下,因为我会再到访,希望Tengku Yunus可以更详细的诉说关于那些古炮的来史。

在离开前,Mira忽然想起哥哥告诉过她,最近正在发展于美化王家码头(Tambatan Diraja)的工地有挖到古炮,而该古炮已被送到附近的博物院。好感谢妳,Mira,我们又有意外收获了。

过后,我与骆虎再到那所谓“附近”的博物院,那就是世界第二大战博物院。我们向该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的,他带我们到博物院后方,果然所谓被挖起的两尊古炮依然“满身土”的放在那儿已近一个月了。这两尊古炮款型与Tengku Yunus家里的一模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