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我的知音

三月初,在我的面子书看到她留了两封信息。得知她在澳洲开始吃素了、四月尾打算回马一趟、并对我的部落格有所赞美。哈!难得找到懂得欣赏我部落格的知音人。我感谢她的赞美,也留了手机号码,希望在她回马时能会面畅谈。

日子匆匆,再一次收到她的消息时,她已经回马了。她以简讯的方式相约我碰面。虽然那一个星期我是特别忙碌,但我知道自己非见这位知音不可。于是我排排时间表,找出空档,约见面。她也爽快地答应了。

当天我从车站载了她后,我们到附近的一家素食馆边吃边畅谈了起来。得知她去年12月在澳洲皈依了。巧妙的因缘下,她走进了佛教,也开始持素。我替她感到高兴,毕竟人生有了靠岸,活起来就更有意义了。往后的学佛路也多了一个伴,是一件很欢喜的事!

聊着。。。聊着。。。我们谈起人生的大目标。原来我和她有一个共同的远景--我们想到贫困的非洲去做救济的工作。我们说好要一起来完成这个远景。现阶段就是要好好累计资粮,努力赚钱。

匆匆三小时的闲聊,却是很大的收获。我也更肯定她是我的知音。往后的日子也许不常碰面,只要还在菩提道上不断精进,我们一定会相遇!

知音,祝福!

行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