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吉兰丹联络站之文学弹唱巡回分享会


关丹华联青团长拿督方振杰说,被称为文化沙漠的东海岸,其中华人人口比率少的吉兰丹州,能够出版一本文学创作,不但是吉兰丹华人的骄傲, 也让所有东海岸华人感到自豪。

他今日在由<南洋商报>主办,关丹南洋学生俱乐部统筹,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东海岸三州联委会吉兰丹联络站“淙淙丹江创刊号”之《江水有声》文学弹唱巡回分享会主持开幕及致词。

这项分享会自9 月间《江水有声》正式推介后,已成功在丹州的中小学,以及在瓜登完成了数站的分享,至于921则是关丹掀起高潮。各中学教师与学生都踊跃出席,从预订的50人增至约80人,将关丹雅韵歌友会会所挤得水泄不通。

方振杰说,吉兰丹华人的成功,使他联想到彭州也应出版一本类似的文学创作,提高本地人对文学创作的兴趣。

“让本地的作家有机会把他们的作品推展出去,关丹华联青将会与马华作协东联在这方面作出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希望这项文学弹唱巡回分享会,能够成功把文学转换成歌声,散播到关丹每一个角落。并且激发起关丹人的创作热忱。”

关丹南俱理顾问王丽春表示,文学弹唱巡回分享会,是一种冷门的活动,竟然能够吸引众多的同学参与,分享成功的喜悦。
她形容人生没有文学觉得很贫乏,文学能够让人生命充实,有文学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
“推广文学是一种健康的活动,让同学们分享文学的创作,培养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
希望文学的种子能够在关丹散播,使到关丹这片土地散发出文学的芬芳。”

作协东联丹联站主席叶景华表示,淙淙丹江创刊号的文学耕耘,重点部分是使到丹州文化发展成绿洲,让写作风气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他希望淙淙丹江文集能够每一或二年出版一次,今天在这里介绍这本新书,主题《江水有声》,更是铿锵有力。

“文学并不枯燥,可以不同形式呈献,广告、歌词、电影、舞台剧、朗诵、唱歌、音乐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