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连人带车抢车案,100岁老太婆被弃于路旁

(哥打峇鲁28日讯)约百岁老太婆坐在车内等候女儿关门打烊,突然两名匪徒闯入车内并驾走汽车,然后半路把她丢下车,导致老太婆饱受惊吓及受轻伤!

这宗连人带车抢车案是昨晚8时15分,发生在本市华嘉美再娜路。

事发时,60多岁糖果杂货店主符女士为了打烊,于事先扶于1912年出世的老母亲坐上丰田AVANZA休旅车副驾座,然后回头拉铁门关门。

不排除两个匪徒是一早有准备,就在那几分钟内偷走休旅车后,在拐弯进入幸福花园的巷子之前,二匪马上把老太婆拉下车,逃之夭夭。

老太婆被弃于路旁后,跌坐在地上擦伤左胳臂,没有多久符女士和外甥女也赶到来,后获得路人相助,将老太婆和符女士一行人送到慕达姆尼私人诊所。

警方接获投报后,已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今早再次回到案发现场,唯失车尚未找回来。

符女士回想昨晚的情况时指出,其外甥女是车主,由于车子停泊在炎阳底下很闷热,她带母亲上车后,开着冷气降温,然后回头收拾和关门。

“我的外甥女走到店门口,问我‘AVANZA去了哪里?’,车子明明就在店门,我们就出去找,没多久在角头间的轮胎店的旁边,看到母亲被弃在路上。”

她说,她在该地点做生意几十年,虽然平时听说当地治安不好,但没有想到这么猖狂。

“我平时不会开着引擎降温,今天是第一次,没有想到会出事。母亲的伤势不严重,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她说,平时她会在下午6时打烊,然后关起店门吃饭和休息,到了夜一点外甥女才开车把她们送回家。

无论如何,她感谢洗衣店的顾客好心把老母亲送到诊所,也感谢左右邻舍热心帮忙打探消息。

她说,目前老母亲仍有些惊吓过度的现象,因此不让外界前往打扰,以免加剧她的心悸。

路灯昏暗

另一方面, 吉兰丹中华大会堂防范罪案小组委员林星铭也在当晚接到消息后,前往现场了解。

也是这一带商家的他说,这一带虽然有路灯,但是路灯却很昏暗,而且案发现场整排店在入夜时分也很暗。

他不排除这两名匪徒在抢车之前,应该在这一带留意很久,才会掌握车主的下班时间。

他说,事发前,这名老太婆曾与隔壁洗衣店东主聊天,而东主刚转进店没几分钟,出来看,车就不在了。

他说,该小组将会向警方申请在这一带设立警亭,以减少罪案的发生。

治安亮红灯,申请警亭

吉兰丹中华大会堂防范罪案小組主任刘继方表示,该小组将会针对本市华嘉美再娜路的犯罪情况做一份报告,提呈警方并向警方申请一座警亭。

他说,由于这一带时常有很多学生进出,再加上有补习中心,因此急需一个警亭。

“申请警亭后,设立地点由警方自行决定。”

他说,这一带治安亮红灯,除了发生破门行窃外,也发生攫夺案,因此也是时候申请一个警方警亭,以减少罪案发生。

马华前往慰问

马华哥打峇鲁福利局今午也特别前往慰问并了解整个事情的情况,他们分别是秘书苏维菱、黄金兰及杨素温。

南洋商报 / 蔡碧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