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基尔的《三位部长的故事》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商报,刊登26.08.2011

莎亚南高庭8月8日宣判前雪州大臣基尔在“基宫”案中贪污表罪成立,定于9月26日必须出庭自辩。

虽然如此,曾经担任八年雪州大臣的他,却在前几天通过本身的部落格撰文,为自己的“不幸”提前公开“自辩”。

基尔自揭有三名部长企图借“基宫案”把他定罪,简至是共谋要整治他。

他“揭露”,有可靠消息来源告诉他,有关“部长三人帮”的“行径”,蓄意要让他入罪坐牢,这样国阵才有望重夺雪州。

按一般的分析来看,显然,他是要告诉读者,如果他被定罪而坐牢,这一切都都是那三位部长惹的祸。

或者以更直接的解读是,他原本清白,但它所面对的基宫案是项“政治阴谋”,为了达到赢回雪州的政治目的,有人不惜把罪行硬套在他身上。

其实,他的“爆料”,反让他的狡辩企图表露无遗,把基宫案其中一项可能出现的“结果”(坐牢)定调为“政治圈套”,一切不是我的错?

在他被令出庭自辩的一个月前,在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之下,他竟然公开作出结论,指该案的“起因”及企图设计的“后果”,最大黑手,是来自首相纳吉的内阁 !

如果“侮辱”这字眼太严重,那么就当着基尔“小看”法官及司法的无私,难道他要暗示,如果到最后他真的被判坐牢,那就表示司法已受干预,或司法独立已遭破坏?

只凭着他认为的“可靠消息”,便毫无确凿证据下,指责三位部长的“不负责任”行径,不只暗示巫统可能存有内乱,也因此让所有部长因为被人家看成“缺德”而蒙上不白之冤,也间接让人联想纳吉“默许”马仔使出“绝招”,来获回雪州执政权。

基尔是马哈迪时代的“精鹰”,但随着国阵在308大选输掉了雪州,他的政治生涯陷入低潮,竞选巫青团长职也败给凯里,就连雪州巫统主席职位也被纳吉接管,过后委任基尔的劲敌,诺奥马部长为雪州巫统署理主席。

当政治人物就得接受所谓的“政治楼梯”,优秀的你可能平步青云,踏到最高那级,并光荣的步下,但也可能直接滚下去,一无所有。

政治就是如此现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