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纳吉依然满怀信心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商报,刊登05.08.2011

目前,很多人见到记者,最顺口的问题是“几时全国大选,今年还是明年?”,如果我说,只有首相知道,你肯定露出一张黑脸,索然无味地离开。

说起来,最想揭开大选黄道吉日的谜底的,应该是政治人士;对他们来说,越多人问起何时大选,就意味着大选无形的脚步,已经不远矣。

在大家的意识中,大选就快到了,但到底有多快?说起来,根本有如一阵热风,感觉得到,却摸不着。

诡异的是,说是大选要来,也没看到国家领袖赶场出席大型活动或拨款;难道,纳吉真的要来个突破,一反传统战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平地一声雷的宣布大选,超快的那种。

随着资讯及媒体技术的日新月异,人民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国家政治生态的转变,还有种族和谐及数大课题的紧逼,首相不得之先通过各州支与区部,以小型亲民活动,化解决人民的疑虑。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纳吉的风格不凡,他所打造的亲民形象不但赢得全民的认同,也成为国阵提高“票房”的卖点。

至目前为止,他的亲民形象可说是弥补了不少人民对某些课题的不满,包括首相的“种族观”,以及国会“看门神”兼首相署部长的乱七八糟言论。

他擅长把一些大课题“平淡”化,例如7·09净选盟的大游行事件交由警方处理;在这大选甚嚣尘上的这个“关键”时刻,所进行的大马外劳漂白计划被指为非法登记外国人为选民,也都由当局负责人强烈否认及解释。

针对回教党蒂蒂旺沙区部秘书贺兹尔“揭露”,原本出现在最新选民名册的52名永久居民,全都在前几天的3点变成大马公民的指责,纳吉也当它“透明”,反由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阿兹草草解释,推说是技术疏忽所致。所以说,如此烂的解释,不可能抛给首相讲,就由“小人”顶吧。

据可靠消息说,选举委员会正在录取许多学校职员当选票站工作者。看来,纳吉依然满怀信心,大选也真的太靠近了,如果要预测的话,大选应该是过了财政预算案及巫统大会,就在年底的11月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首相一定是十一月宣佈大会…哈很快大马又要吹吹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