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丹州華堂青支持325大會‧展開千人簽名行動


  • 東海岸
  •   

    • 吉蘭丹中華大會堂青年團展開“千人簽名大行動”,千人簽名布條將會在325華教救亡抗議大會當天呈上去。(圖:星洲日報)
    1 of 3
    (吉蘭丹‧哥打峇魯20日訊)吉蘭丹中華大會堂青年團全力支持董總325華教救亡抗議大會,要求政府立即撤走不具華文資格的教師,制度化解決華教問題,公平合理對待各民族教育並將會即日開始展開“千人簽名大行動”。
    吉蘭丹中華大會堂青年團團長劉繼方呼吁政府制度化解決華教問題,即積極培訓足夠師資,撤走不具華文資格教師,批准聘請臨教。
    華小師資問題存在已久
    “政府目前把不具華文資格的教師調到華小填補師資不足的空缺,無異於迫使華教飲鴆止渴,加速華小變質。”
    他鼓勵所有華裔人士與家人一同出席這次重要的集會,向政府傳達明確的信息,表達訴求,並希望所有華團組織能積極響應表態,支持董總號召。
    劉繼方是今午前往本市哥本蘇丹小販中心展開“千人簽名”運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這麼表示。此千人簽名布條將會在325華教救亡抗議大會當天呈上去。
    他說,臨教課題自國家獨立後便已存在了,然而,到了今天,師資仍鬧荒,這種現象叫華社如何對政府有信心?。
    承認統考文憑解決師資荒
    他認為,若要一勞永逸解決華小師資短缺,其中之一項可行的方法就是政府應承認獨中的統考文憑、制度化常年撥款予獨中,讓獨中回歸國民教育的主流。
    “教育部為求在多元文化、多元語文的國度裡,實行單一語文教育,而這麼多年來故意不實行華、印師資培訓,導致這類教師嚴重不足,而順理成章造成單元化教學。”
    鑒於此,他促請政府撫順民意,調離不具華文資格的教師,派出真正有華文資格的老師到華小執教。
    洪維聰:青運關注華小師資荒
    青運吉蘭丹州分會主席洪維聰表示,馬來西亞青年運動(青運)關注我國華小師資短缺問題。同時,呼吁青年更關注有關課題的進展,並鼓勵積極參與討論事關華教發展的重大課題,從而惠益國家社稷及民眾。
    青運對此課題的立場如下:
    1)認同325大會可扮演收集民意進而向政府表達華社意願之作用。
    2)吁請各社團秉持開明的心態,尊重各方所提之意見。
    3)認同內閣成立以副教育部長拿督斯里魏家祥所領導的“教育部解決華小師資問題圓桌會議”並冀望該圓桌會議之後能收集更多人民及專業團體之意見後擬出有利於教育的方案。
    4)呼吁民眾及各華團組織對參與的專業教育組織,包括董總、教總、教專、華總以及校長職工會等給予信任,以期為此課題尋求最佳的解決方案。
    5)呼吁各造包括朝野政黨出席325大會,聽取民意但建議各政黨不宜在會場發表言論以免干涉各社團欲表達之意願。
    6)吁請有關當局撫順民意,尊重華社對有關問題的意見,採取積極有效途徑,使華小師資荒問題得到儘速而妥善的解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