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吉兰丹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展开“千人签名”大行动。

南洋商报/蔡碧云
(哥打峇鲁20日讯)吉兰丹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全力支持董总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即日开始展开“千人签名”大行动。
丹华堂青展开这项联署行动,以要求政府立即撤走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制度化解决华教问题,公平合理对待各民族教育。
吉兰丹中华大会堂青年团团长刘继方呼吁政府制度化解决华教问题,积极培训足够师资,撤走不具华文资格教师,批准聘请临教。
须培训足够师资
他说,政府目前把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调到华小填补师资不足的空缺,无异于迫使华教“饮鸩止渴”,加速华小变质。
“一旦华小变质,华教大树的根就被腐蚀,最后就是枯萎倒下,华教目前面对生死存亡的危机,因此我们十分赞同董总这次的号召。”
他鼓励所有华裔人士与家人一同出席这次重要的集会,向政府传达明确的信息,表达诉求,并希望所有华团组织能积极响应表态,支持董总号召。
华教困境更趋严重
他表示,独立到今天已超过半个世纪,华教问题不仅没有解决,而且变本加厉,更趋严重。
“我们作为纳税人,国家的一分子,应该享有权利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母语教育。”
他是今天下午在本市哥本苏丹小贩中心展开“千人签名”运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也透露,此千人签名横幅也将会在当天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上呈上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