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妈妈,我爱你 (作者:周竹帛)

 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向爸爸妈妈表达爱意,并且记录下来。

  回到家以后,我思量许久,究竟是亲口对妈妈说呢,还是写在纸上给妈妈看呢?哎呀,虽然我非常非常地爱妈妈,但是要我亲口对妈妈说出来,真难为情。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好一会儿,最后决定还是写在纸上。

我找来一张心形纸,认认真真地写下“我爱您,妈妈”五个字,并且精心装饰了一番,准备送给妈妈。(“翻来覆去”写出了此时小作者羞赧的神情,认认真真写字的样子,不禁让读者想像当时小作者那想要表达对妈妈爱意的真切。)

  我做了几个深呼吸,像只小猫一样,踮着脚挪到妈妈的房间门口,只觉得呼吸越来越急促,手上紧紧握着那张充满了爱意的纸,也禁不住地颤抖,我的手抬起了又放下,放下了又抬起。正当我鼓足勇气准备敲门时,门却打开了,是妈妈!(一系列的动作描写将小作者紧张而又腼腆的样子描绘得淋漓尽致。)

  我把手往身后一收,望着妈妈笑了笑,妈妈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两眼充满了疑问。我低下头,猛地把手中的纸塞在妈妈手中,紧张地等着妈妈的反应。

妈妈一愣,打开小纸片一看,过了好几秒钟,突然把我抱在怀里,激动地亲吻我的额头,说:“宝贝,谢谢你!我也爱你!”我发现妈妈的声音竟也有些颤抖,抬眼去看妈妈,妈妈的眼眶湿润了,那是激动的泪水,那是幸福的泪水。(莫名其妙、疑问、一愣、抱、亲吻……这一系列对妈妈的描写多么生动,多么感人。)

  没想到一张小小的纸片竟让妈妈如此激动,如此满足。妈妈呀,您对我的爱,对我的付出,女儿无以回报,只有以同样的爱献给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爱您!(结尾简单明了,此刻读起来,耐人寻味!)

  苏杰学校 六(1)班 周竹帛  指导老师 梁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