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逃亡中的女爵

Viatrix, 看了妳的blog,总是觉得妳对内心的看判某些事真的棒。妳所贴的这段文章充满妳的想象力,描述及结论。我感受妳的“累”,所以将它在此贴上,好让大家分享美丽的作品。

一直很喜欢女爵这主题,觉得它代表的是一种矛盾的心态,迷恋地位却又无法抗拒地陷入寂寞与理智的对决中。当一个有社会地位的人,承受的压力是很大的,咽下 的寂寞也是很深的。但要她放弃名利,又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她的心中还是存在对权利的迷恋,即使知道要付出代价,她也在所不惜。那她为什么总贪恋权利地 位?也许是来自她内心的不安全感,希望能被什么紧紧绑住的感觉吧。好像失去了这一切,她就丢失了自己的生存意义。

那 逃亡中的女爵就是将这种内心的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受不了压力与束缚,于是她逃。但不管她逃得多远,她始终无法,也不想卸下女爵的身份。

也许怕一旦失去 了身份地位,就会在人潮中被淹没了吧。她不知道她该逃多久,该逃到哪里。她只知道,要是她停下脚步,她就会被寂寞淹没了。

想用这个主题创作几首词曲,可以把这种内心的矛盾直接地唱出来,这种感觉应该很棒吧。

在考试时写了几段类似的歌词,虽然写的没有很好,但是能用我喜欢的文字,纪念考试时等待的时间,那考试,也没有那么可悲了吧。

虽然是不完整的几段,其实是两首歌。

第一首:

我好累
我逃
逃不出寂寞范围
我想我应该沉醉
当一个逃亡中的女爵
用眼泪
逃寂寞

我好累
我跑
却忘了我在找谁
我学会独自陶醉
当一个逃亡中的女爵
用心碎
逃虚伪

第二首:

当一个女爵
当偷月光的贼
用寂寞编成陷井
套住最美的迂回

当一个女爵
当偷回忆的贼
用伤心筑成围墙
独吞最痛的心碎

其实两首歌说的大概是一样的心情,只不过第一首是女爵的内心独白,而第二首是以说故事的方式,描述女爵可悲的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