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亲情的珍贵,友情的重要

首先我要代表马来西亚德青总团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项很有意义的二合一谈心会,它不只开导时下青少年对道德观有更正切的理念,谈心会也引导他们走向创业的成功路。两位主讲人不是白谈,Datuk Michael Chong接到的案子让他感受及了解青少年为何犯错。林进活总裁亲身体会到如何从失败中寻找成功。

在讲究物资和地位的社会里,人人都拼命追求富贵荣华,奔拼高高在上,而往往忽略了亲情的珍贵,友情的重要。孩子需要的关怀一一被外劳女佣取代,孩子需要的关心只能通过手机的问候。我相信这是大家每天可看到的人生画面,看多了,看久了,大家也麻木了。

这些心灵创伤的孩子通常都是一班容易受环境与朋友的影响,久而久之,迷失在反道德的火炕里,引起一囖囖的社会问题。
当这些不正确和消极的心态未被正面开解,随着他们成长踏入社会,这种心态渐渐变成了他们的思想而反映在他们所做出的行动。这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问题。

不要忘记,这不只是他们的问题而是大家必需面对和解决免得变成悲剧。

由于德教转播的是正统道德思想,使人了解生命的价值,人性的尊严,也体会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从而抗拒不良的教育风气。德教的主旨是以[德]化人,奉守[教不离德,德不离心]的理念。

所以我认为今日社会应该醒觉道德教育的重要性,积思把正确的道德观引进我们生活圈。今晚的这项谈心会内容决对有助于青少年,家长,教师以及整个社会。

在此我也要代表马来西亚德青总团向大家拜个早年,平安值千金,富贵添百福。祝贺大家安康,万事如意。最后我以这些祝福宣布今晚的《名人与青年谈心会〉正式开幕。谢谢。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晚上七时正,假大宏酒店礼堂举办上述活动)


马来西亚德教会青年团副总团长 兼
吉兰丹德教会紫灵阁青年团团长 刘继方 开幕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