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第五站 《江水有声》创作分享会:瓜拉登嘉楼(20.11.2009)

《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文集当中5位作者与大家分享创作的心得。右起为萧志强校长、刘继方、叶景华、陈雯爱和蔡振辉。
作协东联丹州站赠送100本《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予登州各华校,并移交予登州教育局华文组督学刘德甲。前左起为李平泰、池丽卿、祝铭诚、曾婴子、邢孟兰、叶景华、刘德甲、萧志强、陈雯爱、刘继方和蔡振辉。
叶景华(左)赠送《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文集与答对问题的出席学生。
  (瓜拉登嘉楼20日讯)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东海岸三州联委会吉兰丹州联络站主席叶景华指出,丹州自早年开始有华族文化活动,但一 直以来缺少文学创作文集等,因此 今年9月集合大家力量与创作文章而出版《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使丹州华裔文化版图不再如缺了一块,而变得更加完 整。

  他说,丹州华裔占全州人口不到4%,有如是文化沙漠,尽管有华裔文化活动,如舞狮、舞龙、廿四节令鼓队,华乐团等,但没最简单的文学创作文 集,所以对文学创作有兴趣者的他们,就筹组成立该站,并出版这本文集,记载丹州的点滴,使这文化沙漠也有绿洲,让华文文学创作风气能在丹州盛行,培育更多 新一代文学创作者。

  他今日在登嘉楼州中华工商总会礼堂的《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分享会上如此表示。他也期望,登州有更多人能参与文学创作行列,并开花结果。

  这分享会获登商会赞助与惠借场地。前来与大家分享包括的作协东联丹州站主席叶景华、秘书陈雯爱、丹州丹那美拉育正华小校长萧志强、丹州中华 大会堂青年团长刘继方与哥打峇鲁市议员蔡振辉。陈雯爱也是《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主编兼丹州中正国中老师。

出席的包括登州中华工商总会署理会长刘保 章、秘书曾婴子与太太池丽卿、副秘书祝铭诚、董事黄金华和李平泰,登州教育局华文组督学刘德甲、瓜拉登嘉楼中华维新华小校长邢孟兰,还有从龙运远到而来的 北加国中华文老师符爱梅与多位学生。会上也赠送100本《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予登州各华校,并移交予刘德甲。 
  
瓜登维新华小校长邢孟兰在会后认为,应让更多学业有机会参与这分享会,因此建议作协东联丹州站能在明年再到来瓜登维小举行分享会及办如写作文的技巧讲座,使学生们能从中受惠,体会创作的乐趣,激发创作兴趣。(南洋商报:徐联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