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多元源流教育分裂国家?(南洋商报: 刘继方专栏)

南洋商报,东海岸版《继破方框》
刘继方专栏 (刊登:13/11/09)

“我们孩子当中,有些没机会在中学接触友族同学,因为他们在国内的数十所独中升学。这些华裔子弟,中学毕业后继续到中国,台湾或香港以中文深造,足见多元源流学校,只会将国家分裂。”

看到上述言论,不用说,我们心里一定想百分百又不知是哪一位巫统领袖,为了提高自己形象在“作秀”。错了!以上的胡言来自一位华裔国文系教授;其言论于本月8日刊登在马来文《每日新闻》。

不管你看了会不会有股愤怒在肚里翻滚,或是联想到最初提起单一源流教育课题的邱家金,但你不可不记得首相纳吉针对以上课题时曾说过,只要有人反对,政府不会实行这项建议,更何况“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根本容不下这种看法。

就是不明白,这位来自吉兰丹的仁兄为何还在鼓吹这课题,反倒是马来领袖鲜少对此显得有兴趣。

说起来真是笑话,正当更多友族将孩子送入华校,不只要孩子学习华文,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感受华人在学习态度上的进取心,华裔自己反而高唱反调,企图溃灭我国多元源流教育基础。

难道,这些人只为了满足马来报读者而情愿放下尊严,侮辱多元源流教育,尤其华校为华裔子弟所作出的贡献、为国家栽培无数的精英?

多元是我国的独特强点,这清楚说明了如此的“倡议”单一源流教育,不只是一种无知,更显示其思想的狭隘。

在华小正面对重重困境,包括校地、课室、设备及教师短缺等问题时,身为华裔知识分子的他,理应把事实真相,向马来报章读者、政府官员、部长反映,并深入了解华小困境,协助寻找解决方案。

试想想,如果“多元”对种族团结是一种破坏,为何连“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根本不将“单元”纳为国家未来走向?这明显证明首相一个关键性的价值观,即身为马来人的他都不把单一源流教育“放在眼里”,因为他知道华校与母语的地位,不可能从国家宪法里抹杀掉!

“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讲究的是人民的利益,施政绩效及各族的团结,意味着确保多元种族在各方面获得多元发展,将使国家拥有更强劲的竞争能力,得以与世界一争长短。

还在不断耍“单一源流”把戏的份子,不要以为人民可以糊涂到把“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视为“单元”主义的化身,继续推销已经没有市场的腐朽思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