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江水有声》创作分享会



(哥打巴鲁1日讯)丹州人的第一本合集——《淙淙丹江》创刊号《江水有声》作者日前到中华中学与中正中学举办创作分享会,希望借此带动校园的文学欣赏与创作风气。

该文学合集由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东海岸联委会吉兰丹州联络站编辑出版。随行创作分享会的作者共5人,包括该会主席叶景华、合集主编陈雯爱、萧志强校长、刘继方与蔡振辉。
5位作者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

他们表示,想要在写文章时行云流水,就一定要多阅读,广泛涉猎,任何体裁、任何领域的书籍都要读,要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多看好文章,才能本身的提升写作能力。

萧志强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他儿时的经历,他喜爱阅读但没有能力购买书籍,而经常到书局阅读书籍,遭书局老板驱赶。马来文坛写作人刘继方,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只学习了小学六年的华文,如何积极学习华文创作。

主编现场提出文学问题,赠送文集予答对的学生。创作分享会的尾声,蔡振辉现场演唱由他作词作曲的一首歌曲,萧志强校长还自弹自唱育正华小学生在他指导下改词的一首歌《歌手纳丹》。作者们希望借此鼓励学生创作歌曲、改词,通过歌曲推广文学创作。

文:陈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