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清醒吧,爱越深烦恼越多

原本以为爱写作的同学们只是步入留言,今天这一位就比较特别,她抛了个心结要我帮她解锁。

“老师,我为什么会喜欢他,在学校没有老师喜欢他因为他给学校太多麻烦。当初会跟他做朋友是因为没人敢欺负他,也没人会欺负我。最近才觉得原来我已经喜欢他了。我身边同学都骂我神经病。老师,我是不是很傻?”

就如我之前在学校参与文学分享会时都说过,鼓励同学们以文笔表达对一个人的关心,思念,感恩。。。但我不鼓励有恋情,你们该把集中力放在学业上。

我想,其实这位同学连自己都搞不清楚她所谓的喜欢单纯是喜欢而已还是一种爱。 喜欢一个人,妳要无条件的控制自己不去“干涉”他原本的生活习惯。

但如果妳现在脑海里时时刻刻都挤着他的影子,无时无刻想见他,想知道他在干什么。。还有,当你看到他与女生在一起的时候,妳会不安甚至吃醋。。妳爱上了人家!!

这位同学,不要问妳为什么喜欢他(据妳形容超烂),妳该问问自己,何谓是学生的目标,想想你对父母的责任是什么。

爱情甜蜜的背后隐瞒太多的酸甜苦辣,总之爱越深烦恼就越多,到时你又要如何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而逃出苦恼?妳要走的路还漫长,妳要经历的考验数不清。老师劝妳还是清醒自己,不要再为感情问题而牺牲了活泼无邪的学生前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