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组织里的败类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南洋商报,东海岸版《继破方框》
刘继方专栏 (刊登:20/11/09)

马华的“泥沙”游戏,眼见就要进入另一场特大;加上之前召开的双十特大、各帮派所召开的各种名堂汇报会、饭局,还有快得不见刀影的砍人片段,显示中央领袖以高态度尝试建立自己的沙堆王国,导致民众产生错觉,以为走入了武侠片影城。

如果大家都这么爱演,恐怕再如开十个特大还是找不到团结方案,议决过后还是同一个对白——“不服气”,“不公平”等。

马华闹到如此失态,丢尊严,根本原因只在高层领袖牟求私利的心态。所谓一山不能藏“恶”虎,目前看到的不只二虎在斗,个人支持者也受到牵连,连基层也被逼当配角,真是够乱。

一个组织若箭头都向内,不只将导致团员分裂,领导层也不会有时间为组织带来利益,这样的组织要如何赢得他人的尊重,并吸引民众支持和加入?

再回头看看我们地方上的社团,有多少个名气响当当,看起来非常成功,实质上却由一个人自编、自导、自演的?而这种社团的理事会,看来也不过为配合注册局的需要而存在。

为了确保组织的合法性,一年一度“重复性”的活动,不是捐血运动就是周年晚宴,不停上演;不然,就是向公众筹募各式各样的基金,筹了又筹,但是所谓的计划如买地或建会所,至今还是空谈。

从以上角度来看,社团的义务性,未必通用在所有的社团领袖身上,因为这一另类领袖已将组织变形为“私人有限公司”,投资在里头寻找某方面的个人利益。

向来,大家认为政治组织内因为“政治鸦片”争权夺利,而搞得天下大乱,其实,社团组织里都会出现同一类领袖,投入组织也只不过是为了闪亮亮的“钱途”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