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李事隆:没有必要道歉,一切交由警方调查



南洋商报7.4.2010 / 傅文祥报道

(哥打峇鲁6日讯)优管“babykelantan”户口使用者李事隆今日与马华哥打峇鲁投诉局主任王瀚选,今日在 “龙文长江”部落格主刘迹方的积极安排下会面,并在一团和气的气氛下,解释和澄清近日发生的风波后。

李事隆表示,他目前已报案,因此交由警方调查清楚,以还清其清白,但是他澄清道,他未曾就此事向王瀚选提出任何道歉。

“我都未有做错事,或是做出对不起对方的事,因此我没有必要道歉。”

他表示目前已将此事呈交报案副本给马华区会及王瀚选,也期望警方的调查能够早日完成。

无论如何,他表示将在2周后启重同样的户口,唯他将更换所有电邮和优管等的秘码,以避免被人滥用而发生上述类似事件。


王瀚选:

我今日已经接受李事隆的解释,但是既然已经报案,就应该相信和交由警方处理调查工作。

李事隆曾对我表示,针对此次的风波深感抱歉,但却未曾提及“道歉”,因为这都不是他的作为。

因此,既然他并未承认犯错,“道歉”的字眼就不存在。


“龙文长江”部落格主刘迹方:

许多市民在使用纲主、部落格或电邮时,经常都使用易记和熟悉的号码,如身份证、车牌或是手提电话,作为秘码。

这是非常危险的事,因为若然被“有心人”查悉或是不小心看见,那么就容易产生户口遭人盗用,最严重的是作为非法用途。

我认为,纲主应该经常更换,或是知悉户口发生问题后,理应第一时间马上更换新号码,以免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不愉快或是非法的事件。

因为大部份,尤其是优管(You Tube)的使用规则中,已清楚列明,所有使用者都必须为他们在纲络中的所作所为负起法律责任,以及必须好好保管个人的私人密码。

秘码必须要能够保密才被称为密码,所以纲络使用者必须小心行事,也要对一切文字和图,负起法律的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