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举办的本年度卓越警局奖



南洋商报 / 叶景华
(哥打峇鲁5日讯)吉兰丹州八所警局被提名角逐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举办的本年度卓越警局奖。

这项由国家团结及交融局和大马皇家警察联合协办的活动,将由一支由14名成员组成的评鉴队伍,由本月2日起巡访受提名的警局,进行评估。

有关成员,包括了叶栋伟、叶宏福、刘继方及吴云瑞。

被提名角逐卓越警局的八所警局当中,被归类为“城市警局”的,包括彭加兰芝伯、宾再及话望生警局、而被列为“郊区警局”类的,则包括默罗、古农、邦果朱达、峇都卡加及彭加兰古堡警局。

这项以“社区与警察”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加强警方和地方社群的关系,以便达到防范罪案的成效。

它也旨在达致政府欲打击罪案目的的同时,也提升警方对公众的服务素质。

上述评鉴队伍的职责范围,是通过30道提问来评估有关警局的服务素质,所涵盖的范围,包括社会导向、硬体设施、公正办案、透明及信誉。

除了上述领域外,今年,主办单位添加了一些题目,以评估有关警局举办的社区活动,包括与民众或社团对话、开放日及体育活动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