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华总青文告:反对建设關丹稀土廠

姑且不論這個投資能帶來多大的經濟效應,以及多大的環境污染問題,回到最根本的思維,在地的關丹人根本不歡迎萊納稀土廠的設立,政府就要俯順民意,尊重人民的意願,中止這項投資計畫.


澳洲在開採了稀土之後,舍近取遠的運到馬來西亞的關丹來提煉,從經濟的角度來思考,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而從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健康,環境的維護來看,澳洲更不应该这么做。马来西亚与澳洲的土地水源都是不能污染,马来西亚和澳洲人民同样不能受到危害和被糟蹋的。澳洲必须了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教训。

投資的金額固然很高,在未來的五十年一百年,马来西亚却要付出巨大的醫療費用、環境復原的費用和土地水源被破壞,关丹人民所需付出的代价绝对是无法补偿的。

我们认为政府应该拿出勇气,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蒙蔽了耳目,聽聽關丹人的訴求,看看大馬人的期待。

请不要賠上我們後代的前途,华总青吁请政府立即拒绝萊納稀土廠的设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