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咖啡店里谈伊斯兰法

刘继方专栏 《继破方框》
商报,刊登07.10.2011

簿之道:你一直都支持伊斯兰党,就不应该反对他们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珊玲霸:请搞清楚,我们当时投伊斯兰党是因为希望政治改革,对伊斯兰党及民联寄予厚望,这跟支持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根本是两回事。

簿之道:聂老都亲自保证,该刑事法只用于穆斯林身上,为什么你们还是不明白,是否排斥,或对伊斯兰有偏见?

珊玲霸:没偏见,也没排斥伊斯兰,最大原因是,在308大选我们接受民联,因为他们,尤其伊斯兰党已不再强调建立回教国。

这也是当时伊斯兰党支持者俱乐吸引好多非穆斯的因素;但如今,在非穆斯林对伊斯兰刑事法一窍不通之下,又在高唱坚持落实该刑事法,与普通刑事法同时运行,你不觉得好混乱吗?

我认为,在接近大选的这时刻重提伊斯兰刑事法,根本是在捞政治利益,如果真的对非穆斯林有“诚意”,他们该趁着执政吉兰丹逾20年期间,陆陆续续以各种方式为非穆斯林说明讲解该刑事法。

簿之道: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啦,要在马来西亚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必须修改国家宪法,而且须由国会以三分之二通过,不可能的啦。

珊玲霸:不要说不可能,有谁想到308会掀起政治海啸?其实,国阵倒台,或民联入主布城也不是件不可能的事。

伊斯兰党的党员100%穆斯林,公正党超过60%,而行动党至少有20%,假设加上巫统的30%党员支持给予施压,试想修改国家宪法而落实伊斯兰刑事法也不是不可能,到时候全国非穆斯林“命运”又会有何影响?

簿之道:说起来也是有点道理,就不知道他们要落实的伊斯兰刑事法与沙地阿拉伯的是否一样?那儿的女人连驾车都可被鞭打,如果也发生在这里的话,看来多半工厂得停止操作了,那我担任的生产部经理一职,也间接受影响……我真的是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