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好草不怕回头吃的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南洋商报,东海岸版《继破方框》
刘继方专栏 (刊登:19/03/10)

(故事一)

无名族:你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来完成你所谓的改革?

霸无敌:没时间限制,如果一年未能完成,我会继续努力,可能两年,五年或十年,不可能永远不成功。你很急咩?就如我这把宝剑,经过不少磨练才铸成,砍了多个人头还是如此锐利。

无名族:改革归改革,但为什么一定要挥剑?

霸无敌:挥剑是为了自保,砍人头则是教导道德观的一种方式。做人不只要行为守道,也要口德,说了就要做。

无名族:之前你说过比武输了就下山,结果你还坐在龙椅上……

霸无敌:龙椅是权力的象征,其他椅子坐不惯了。你这么多话,是否想我下令你餐餐只吃烂菜配狗料?

(无名族听后脸色顿时苍白,快步跑到328门牌,黄家药店买几颗定神丸)。


(故事二)

当年的地震,害刚升总经理的他人仰马翻。看来,总经理这个位很“硬”,本身又杀气不足。他对公司员工承诺不再“点”那个位,遂辞职不干,在家疗伤。

前几天,他前任助手突然喊话请他重出江湖,因为公司快被新领导搞到“执粒”了,加上可能不甘寂寞,想了一下就答应复出,害到随他引退的兄弟大跌眼镜。

兄弟:不是说好不走回头路吗?难道你现在很有杀气?我们又该如何?

他:再面试当总经理不是我要的,是一些老股东在引诱我。看着不倒翁严重“漏气”,货舱里的菜已发臭,架上摆的配料还是过期货……我内心仿佛看到我重当总经理威风的模样。

兄弟:你抵挡不了诱惑,定力不够,没有原则,不是好马。

他:管他什么原则,反正我说不回又回,人家还不是一样说走不走。兄弟们放心,目前他只忙着要我复出帮他们解困,没想到我也会带你们一起杀回去。有自己的跟班比较安全,到时还不是一样分帮分派?总之,做大事,就不要怕吃回头草。

兄弟们听了一声不说,只带着微笑收拾行李,准备随老大重出江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