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新加坡全才导演

1999年获得红星大奖终生成就奖,2004年红星大奖多才多艺奖。

2004年的作品《跑吧!孩子》是首部获得国际电影大奖的新加坡电影。

获得过包括 2003 年伊朗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在内的共 6 个国际奖项。
至今为止已导演了10部电影,总票房达2500万新币,新加坡最卖座的10部电影中他一个人就占3部,打破了“新加坡拍不出电影”的偏见。

[转] 梁智强个人实战记录

  ·电视经验:

  从1990年到现在的2002年共12年的光景,在新加坡综艺节目方面成功创造了无数的神话。

  在1990年,他以与众不同的主持方式让他在新加坡综艺节目里脱颖而出。

  新加坡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综艺节目“搞笑行动”就是他最全情投入最具个人风格的代表性作品。

  在“搞笑行动”这个节目里,他的主要工作除了主持和演出之外,他也负责创作和设计大部分的爆笑内容,把这个节目数之不尽的推向全国最高收视率的宝座。

  以下单元都是过去参与和创作成功的作品。

  ·周二舞台秀(脱口秀为主)

  ·搞笑新闻(以爆笑的手法表现时事新闻)

  ·梁婆婆(观众陷入疯狂收视横扫全国各个时段的爆笑剧)

  ·办公室政治秀(揭发挖苦办公室战争的政治秀)

  ·学校政治秀(讽刺老师学生的挖苦剧)

  ·银幕透视(挖苦演艺圈讽刺爆笑剧)

  ·我爱芳邻(家庭爆笑剧)

  ·神经一法(法庭审案剧)

  ·梁细妹(家庭论理讽刺剧)

  共演出4年,每星期一次,每次23分钟、一年52个剧,风雨不改。

  ·电视制作方面

  以梁智强为主的梁家班和新传媒签下一纸5年的制作合约,负责替新传媒制作综艺节目。

  梁智强是第一间和新传媒签下合约制作综艺节目的外制作公司,公司属下有签约艺人二十几 位。

  目前公司正在履行合约,制作的节目是“欢乐巅峰”,这个节目也是目前新加坡综艺节目(包括敌对台)的收视率冠军。

  ·大型节目主持

  负责主持每年“全国肾赃基金会”的筹款节目,过去7年梁智强都是基金会每年指定的主持人。

  ·电影方面

  梁智强在新加坡电影方面的贡献和成就是非同凡响的。

  1998年

  编剧和主演新加坡开国以来最卖座的电影“钱不够用”(票房收入共坡币584万)

  1999年

  编剧和主演另一部卖座的新加坡电影“梁婆婆重出江湖”

  1999年

  编剧、导演和主演另一部著名的新加坡电影“那个不够”

  2000年

  参与黄百鸣电影“魔镜”

  2000年

  参与另一部港片“相约在2000”陈小春主演。

  2001年

  自编, 自导, 自演 “小孩不笨”(票房收入共坡币390万)。

  ·艺术性舞台演出

  梁智强在去年受新加坡艺术理事会的邀请参加了艺术节的活动,他一个人以单口相声的方式把新加坡的名剧“棺材太大洞太小”“单日不可停车”搬上舞台。

  一个人在台上单独表演2小时,深获各界好评,演出4场,场场爆满。

  ·CD/VCD

  梁智强也在过去的生涯里推出共17张的唱片专集和5张录象光碟专集。

  ·漫画

  以梁智强的形象为根据设计了三本阿兵哥故事的漫画,漫画名称是“乌龙回营记”。

  其他

  1、梁智强为新加坡的娱乐圈作出无数的贡献,他在电视综艺节目上的成就也使他在1999年获得新传媒颁发演艺圈最高荣誉的 “特别成就奖”给他作为表扬他的付出。

  2、此外,他还因为制作了一个短片获得新加坡电影节颁发的大奖“最佳导演”。

  3、之外,由他编剧的电影“钱不够用”因为叫好叫座,使得新加坡各个阶层的观众都趋之若鹜的去看这部电影,因此1998年总理国庆献词里还特别由总理来表扬他的杰出表现。

  总结

  这以上只不过是梁智强在新加坡娱乐圈多年来一小部分大家印象深刻的成就。

小遗憾的床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