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为何脑袋开始“不正常”?(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南洋商报,东海岸版《继破方框》
刘继方专栏 (刊登:05/03/10)

记得念初中上回教教义课,老师说世界末日来临前上苍会给人类很明显的“警告”,有如不寻常天灾,地球越来越热,灾难处处发生,而人类脑袋也开始“不正常”导致思想模糊,正义失调,野性大发。

这年头发生事件如智利8.8 大地震,美国东部暴风雪,西欧10年来最严重风灾,难道这些正是“警告”的一小部分?免得遗憾,不妨今天就开始对家人,对朋友,对自己更好一点。

看看我国版的灾难,308“政治大地震”给国阵的警告是,要对人民好一点,对待华裔公平一点,协助华校认真一点。然而,一个大马概念好似来弥补这些弱点,目前总算是看到一点改变的诚意。

相反的,政坛里“死而复生”的国会反对党大佬兼公正党依赖人物,安华如今却变 了该党的“政灾”,不只忙着为自己案件奋斗,也忙着寻找更好的借口去解释为何该党的党要连一接二的离开。华哥与党形象如今已大大滑落。

如果说现今多灾多难为末日预兆,那么民联尤其是公正党内的离谱乱象如评击党领袖或友党,玩失踪 ,似乎来临大选将是其党政治末日警讯。

不奇怪,如果真的还有10位该党国会议员将退党,因为这新一轮的退党浪潮根本是为“协助”国阵在今年重新划分选区的意愿。

目前国阵在222个国会议席中,拥有140席,也就是说国阵目前还需要8票于三分之二的支持来通过选区划分。看今天公正党如此乱糟糟,说明国阵那心愿其实不难实现。

除了政坛,连应该被人民高度信任的政府法医也出现状况,医院法医组主任沙希淡在赵明福 验尸案指明福死于自杀而三度否定著名泰国法医曾列出数项支持明福80%遭他杀的论据。

10天后又改口说明福死因有可能是遭他杀!一个专业的口怎可以在公堂上说出两种不一样的推断。看着这样局面,是否心里也开始怀疑政府医院服务的信任度?

乱事怪事多得很,说到政府机构,到底有多少个是靠得住的。渔业局官员被授权为垄断销售蓝箱的有限公司的董事,这只是一个不够“小心”的档案。政府机构里的怪事,看多了也 许见怪不怪。

1 comment:

Elize said...

有句话:“上帝叫你毁灭,必先使你疯狂” 回头看一下历史如:消失了的玛雅文明,印加国的滅頂之災。我相信也经过一番疯狂才完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