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是否不小心当了他的小女人?

~ 男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物种???~

今早出席了马六甲某华小的筹款活动后,无所事事地一个人来到咖啡厅上网泡咖啡。一个悠闲的早晨,喝着香浓的咖啡之际突然被对面座的一位男 士给吸引住了。被他吸引的理由肯定不是因为其外貌,当然更不会是因为其内涵。吸引我的(或者我得说吸引全咖啡厅的)是他那以高八度的嗓子对他太太所说的一 段话。

男:讲一次就够了啦!讲那么多次做末?讲廖还不是一样的话!
女:。。。。。。(她的回答温柔到我听不见她说什么)
男:两片面包、两粒鸡蛋和一杯MILO是吗?你吃的完酱多吗?
女:。。。。。。(还是那么温柔,还是听不见她说什么)
男:吃不完你就懂,好像不用钱酱!

结果这位担心太太吃不完那两片面包的丈夫,自己点了一碟加炸鸡的椰浆饭、 两粒半生熟蛋和一被咖啡。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除了开始怀疑我的鸡婆能力外,也可能会在想这男人怎么那么大男人而这女人又为何那么小女人?看完以下的情景描绘你肯能会和我有些同感。

男的三十出头带着时髦的眼镜和一身轻便的衬衫短裤再加上一把凌乱的头发。
女的稍微年轻些,衣着朴素。坐在丈夫对面抱着一位刚满月不久的宝宝,身材略显需要保养,一脸无奈看着宝宝看着丈夫。

我不觉得她是个天生的小女人。我认为她是没有得选了。难听点,是上错车了。

如果当年求爱和求婚时的对白是类似以上那般,你怎么看。

男:我们结婚好吗?
女:你肯定吗?你能不能对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男:讲一次就够了啦!讲那么多次做末?讲廖还不是一样的话!
女:。。。。。。那你没有任何表示吗?
男:两片面包、两粒鸡蛋和一杯MILO够吗?你吃的完那么多吗?
女:。。。。。。就这些吧了?
男:吃不完你就懂,好像不用钱酱!

如果听了这样的对白也会答应的话,我想要嘛是这男的超有魅力、要嘛这女的超爱吃面包鸡蛋。

当 然男人从来都不是一种单纯的物种。有人说一般物种是大脑控制全身,但男人是下半身控制大脑再控制全身的物种。相信这句话是女人想出来。有多真?我也不晓 得。但唯一能肯定的是,男人的嘴巴在必要时是可以很甜的。所以天下的女生在相信男生的甜言蜜语之前,还是得保留以下空间。搞不好,以后吃面包鸡蛋的能力都 会被你的另一半质疑。诸多方程式之中,我重来没看过男人等同于好人或男人加女人等同于绝对幸福的方程式。

那男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物种?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家有任何独特见解可能可以分享一些。


(后记:在我写着这篇文章时,那对夫妻离开了咖啡厅。老婆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提着一大袋的宝宝用品。身为老公的就只拿起了那重量最大的。。。。。车匙。。。。。)

大炮王国ah w@i

1 comment:

~ah w@i~大炮王~ said...

dete您好!

祝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