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101对新人集体婚礼,3000名嘉宾见证

难得一见的婚礼,乘着圣诞节假期,101对新人参与由丹州政府及回教局举办的集体结婚,并由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主持婚礼开幕仪式。

原本的“100对新人婚礼”,却在仪式还没开始时“冒出”华裔回教徒Mohd Wais Wong Abdullah及伴侣Siti Muliyana Mohd Nor,成为第101对新人。

州务大臣不但亲自为他们主持结婚仪式,并也送出“见面礼”给这对新人。

据了解,一部分新人也还获得州政府及私人界赞助度蜜月之旅,包括国内或到中国旅游。

在此间回教教育中心举行的集体婚礼获逾3000名嘉宾出席见证。

大臣聂阿兹表示,举办这项集体结婚仪式,是为了避免年轻人犯下“不轨的行为”。

他说,对于有能力成家者,一旦有适当的对象,就应该结婚;至于没有能力者,则鼓励他们禁欲。

“这类的集体结婚仪式不但简单且隆重,最重要就是,结婚不会造成男性的负担,尤其对没有能力付聘金人士而言。”

他希望这项活动能在州内每个县举办,以避免发生婚前性行为。

他说,回教教义不鼓励回教徒把聘金订得太高,因为这并不是一种经济交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