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哥打巴鲁市议员:“双辉”连任?

时间过得真快,又年尾了,哥打巴鲁两位华裔市议员双辉任期将届满。

哥打拉玛服务中心主席,黄心广的公子,黄田辉在任这第一届期间,给人的印象是中规中矩,难免因为帅酷的他在政坛还算蛮嫩的。

他仍有广大空间投入政治任务,更何况父亲在政治路上已走了好一段时间,经验丰富,在州行政议员拿督陈升顿阵容里有一定的地位

陈黄两人一起在1997年出任市议员,一连3年(陈氏于1999年当选州议员,而黄氏继续任多一届市议员),可见他们兄弟情深,乡情更浓。

该服务中心前主席李海洲的公子,立民也当过两届委市议员,所以,我深信自认欠了多位人情债的陈升顿不会让田辉只任那么一年的市议员。

这些有利关系因素,加上田辉本身的表现,无疑的,明年他继续会担任第二届市议员。

至于当了两届的蔡振辉命运又如何? 访间传言,蔡氏遭到撤换的可能性不高,因为明年将是大选年,相信回教党不会在市议员及村长等官职方面做出大更动。

回教党不可能在明年这个大趋势之下,牺牲任何一个人,尤其像蔡氏曾经为陈升顿在过去多届大选敢敢到街边拉票,拉布条,更何况也担任过陈氏的新闻秘书长达6年。

这两年来,蔡氏的服务有人弹有人赞,贬褒皆有,这只不过政坛的家常便饭,有哪一位参与政治圈的人士被人有赞无弹的。

蔡氏在任期的这两届内,从报章上了解到他善用拨款解决市民所面对的地方问题,计有铺路工作,为遭损坏及偷窃的水沟盖从新铺设,协助解决市议会罚款问题等。

再回头看几位前任市议员如符芳侨,符策强及彭顺有,各有千秋,有哪位敢拍胸说自己是做得最好的一个, 他们也不是在有赞也有弹的情况下连任了5届。

陈升顿现有的阵容仍有一位优秀并能文能“舞”青年,王小明。他曾经在回教党遴选华裔村长名单里榜上有名,不过他却推荐别人。

这位丹州“舞狮王”毕竟是年轻派新届市议员最佳人选,但目前以他积极进修佛学,而在某阶段可能会短期出家,想必他不会接受委任。

华裔市议员是每个州议席的政治额打,人选建议通常由该服务中心提呈,不过始终还是要看该区州议员如何决定他属意人选。

总觉得陈升顿是走保守派的路线,从来不打没有把握的战,所以他不可能在面对选举年,冒任何风险做出撤换市议员的举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一直走保守派路线,几时新人才有机会上任?一直霸位不走,领导人又不敢换人,难怪应该退休的年龄都还在里面,啊顿在继续这样子下去!可以说没有年轻人会跟随你了。如果还需要在政治路上你必须要有新血来加入,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