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符芳僑建議丹政府 擬村長評估制

全國回教黨支持者大會堂主席符芳僑促請吉蘭丹州政府,為州內800名村長制定一項評估制度,確保站在前線的村長,做到上情下達及下情上達,扮演州政府及人民橋樑的角色。

他說,今次加臘士補選,華裔選票流失,當地華裔村長必須負起責任。

符芳僑今日在記者會說,村長必須確實向州政府反映當地華社問題,尤其是村民在土地申請受到人為阻擾,以致通過今次補選投下反對票,表達對回教黨州政府的不滿。

選村長以民意為準

“不只是加臘士區華裔村長,其他地區的村長必須以補選的敗北,警惕自己,如無法勝任,應在1年任期屆滿后自動引退,讓位給新人。”

符芳僑也希望,推薦華裔村長的州政府,應該尋求良好的方針,以民意為準,推薦適當人選出任村長。

他也勸請華裔村長捫心自問,月領600令吉津貼,是否有盡責為民解決問題,以及傳達政府訊息。

他也希望,這些村長任期不應超越3年,因為任期過長的村長,在地方上形成山頭主義,蒙蔽上層,報喜不報憂。

符氏擔心若不糾正這種歪風,回教黨州政府將失去更多華裔選民的支持。

取自中国报 2.12.2010

No comments: